在離開姬路前,照例要對姬路Dormy Inn早餐做最後的巡禮

IMG_0850-2.JPG

IMG_0862-2.JPG

IMG_0854-2.JPG

 

今天要搭乘的是,姬路開往城崎的特急列車。
基於好友阿晴的教訓,抵達岡山車站那天,就想要拿關西廣域周遊券到JR窗口劃位。但是不管是岡山JR還是姬路JR窗口,劃乘指定席的票價都貴到讓人不太能接受,姬路車站說是2300円/人,岡山車站更高。考慮幾次,還是決定當天出發前早點來排隊。

這一班特急自由席車廂只有一個,但幸運的是車上沒幾個人。空位稀疏到我們一個人可以坐一排,對於不習慣日本小座位車廂的我們,算是可以坐得很舒適了。

從山陽慢慢進到山陰,路上的景致逐進變得黑白分明。雪色侵占沿線視野。

雪,好多好多的雪呀!果然是山陰地區,水氣濃厚。

抵達城崎時,滿目的車站和軌道都被雪堆滿。

車站門口,是應時又應景的松葉蟹裝置藝術,旅客們巧好都可以站在上面留個念。車站右前方溫泉飲場,可以來口溫泉飲。不過坦白說,嘗鮮吧,味道實在不怎麼好。
旁邊還有城崎溫泉由來的白鶴雕像,下方堆了三個憨態可掬的小雪人。

IMG_0876-2.JPG

IMG_0881-2.JPG

將行李寄放至今晚入住的白山日式旅館,我們便準備走去搭纜車。

IMG_0936-2.JPG

IMG_0939-2.JPG

IMG_0943-2.JPG

沿路的城崎街邊有許多積雪,但比較奇趣的是,路中央有水管噴射著小水花,看得出是幫助融雪的設置。雖然很有趣,但是走在路上會怕被水淋溼,而且少了積雪就少了份逸趣,這便是觀光客和當地人立場的不同吧!

IMG_0886-2.JPG

IMG_0906-2.JPG

IMG_0909-2.JPG

IMG_0914-2.JPG

回到旅館白山,check in完畢時已經五點了。趕在晚餐前我們去泡了內湯。

白山有好幾個無料的貸切風呂,其中有2個在隔壁的姊妹店 里山の四季 ,出了飯店後門,就在馬路對面。

如果是三五好友出遊,或家族旅行,這種貸切風呂真是好所在,因為可以盡情盡興,自己人邊泡聊得好高興。
我的旅伴就玩得超開心的,還互相幫對方洗頭......

洗完後,就是今天的重頭戲,松葉蟹大餐啦!

IMG_0946-2.JPG

 

IMG_0952-2.JPG

晚餐很豐盛,吃了2小時,但吃得我腰酸背痛......

為什麼呢?因為我真的很不會吃螃蟹,全程低頭和那隻松葉蟹奮戰,您說能不腰痠背痛嗎?

我的旅伴芳被同事封為甲殼類殺手,她解決蟹鉗的速度是我的2倍。我大概是因為少吃這類食物的原因,完全就不是吃螃蟹的料。

自此,我對松葉蟹的美好幻想,完全破滅。

其實,我對這一餐沒有產生任何愛好,唯一驚豔的是,餐後的白山布丁,我覺得不輸曾經在京都東洋亭吃過的百年布丁。旅伴們也覺得很好吃,詢問侍者有否外賣,回答店內沒有,但是可以到另一個姐妹店 花まんだら別館~湯亭花のれん~ 購買。

因為我們恰好也準備到外湯巡禮,接駁車下車點剛好就在那兒,所以也順利買到。

我們選的外湯,是城崎最大也最受歡迎的一間,御所之湯。

去之前,本來有些擔心人多到像下餃子。XD
幸好人雖不少,但是御所之湯比我想像中大。除了設備不錯外,裡面還可以看得雪景和瀑布造景,氛圍真的很棒,可惜我沒戴眼鏡,一切看來都是霧裡看花。XD

IMG_0975-2.JPG

夜晚的城崎街道別有風情,但也是極冷。泡完外湯會很暖和,可以稍解寒意,然後逛一下老街。如果覺得冷了,就選一間外湯繼續泡。

我覺得如果旅館就在老街上,應該就是一件方便的事。但是因為我們的旅館在城崎的另一邊,需要仰賴接駁車接送。加上用完晚餐已然是晚上8點,泡完最近的御所之湯,再稍微拍一下夜晚的街道,就已經接近最晚一班接駁車接送的時間了,完全沒有時間逛逛這裡的特色小店。

這時,就有些後悔下午耗了太多時間在城崎纜車附近。雖然視野不差,但因為隔天就是天橋立滿滿的高空俯瞰行程,相較之下,城崎纜車俯瞰點就顯得有些虛了。

回到旅館,繼續征伐另一間貸切風呂。很喜歡這樣的貸切風呂,有旅伴時真的可以一起泡得很開心,泉底坦誠相見可以增進感情啦!

不過出來時已經晚上11點多,外面還有人等著進來。我覺得日式旅館沒有房間專屬的浴室,總還是有些不方便。因為貸切風呂會變成洗澡間,遇上人多排隊,真有可能輪到半夜12點才得以上床呀!

 

arrow
arrow

    飛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