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北海道之旅,入住札幌狸小路的Dormy Inn,留下了好印象。加上這次來的是寒冷冬天,考量在寒冷天氣時得以泡湯真是美好的事,因此這次行程選擇入住的飯店,多是以Dormy Inn系列為主。
這果然是正確的抉擇,而且廣獲旅伴的好評,因為他們在大浴場玩得不亦樂乎啊。
姬路的Dormy Inn早餐加購價是1200円/人,這也反映在早餐種類的豐富性上。如果想要把每一樣菜色都品嘗過,大概需要連吃2天吧!

IMG_0724-2.JPG

@鰻魚飯和關東煮

 

IMG_0721-2.JPG

@炸物都有很好的水準,還有接下來住宿的每一間Dormy Inn都會有的草莓果醬,裡面切片的草莓果粒,令人垂涎欲滴。

 

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,我們選擇在姬路做和服體驗。

姬路和服體驗的店家並不似京都和大阪多,我們在網路上只查到一家,
便是這家 城下町style 

它可以用中文預約,雖然價錢不似京都的店家有較多選擇,但是和服的質感並不差。
頭髮造型是另加的,可以自行選擇髮飾,價錢一共是4620円。

當天總共有2位幫忙穿和服和做造型,我們四個人每人的腰帶綁法都不太一樣,
我覺得她們似乎都有依照每人的個性量身訂造耶!XDD
當天我們沒有選擇在和服外罩上羽織,因為感覺會有點兒醜。
三位同伴有選擇毛毛披肩,我則是披上自己的零差評羊絨圍巾。XD

其實當天很冷,早晨同伴有先出去借無料腳踏車環姬路城,氣溫應該不到零下三度。
到了我們造好造型出去已經是正中午,我覺得還是無比的冷。

姬路城前的風冽人心骨,這大概是當天完全沒有看到其他和服體驗人馬的原因,因為實在是太凍人了!=O=
2位旅伴選擇的長靴可能好些,我和另一位穿的足袋木屐就實在太單薄了。
但不得不說,配著和服拍照,還是木屐較上鏡呀!

其實,全身被和服裹住並不冷,但是暴露在空氣中的臉頰、手掌,以及最容易受凍的腳掌還是抵擋不了那些霜凍啦!
我覺得這是暖暖包解決不了的問題。

P_20180130_162609_vHDR_Auto_1.jpg

@姬路城旁的護國神社

20180130124244_IMG_0836_1_1.jpg

@好古園中活水軒旁的一個門庭

其實我很喜歡這個場景,因為我在這兒無意中對著同伴按下快門時,
驚喜發現:怎麼那麼像某幕宗主回頭的場景呢?XDDDD

因此,我們在這裡玩外拍玩超久的.........

 

 

P_20180130_150856_vHDR_Auto_1.jpg

@双樹庵

這裡也是很適合穿和服外拍的場景。日式場景和榻榻米,有漂亮的和菓子和抹茶,婆婆們的奉茶好正式。
我們在這裡也玩好久。因為居多是露臉照,就不放上來啦。

 

P_20180130_150052_vHDR_Auto.jpg

@不要懷疑,這是我的同伴。

P_20180130_144259_vHDR_Auto_1.jpg

@漂亮的和菓子和抹茶

 

20180130115725_IMG_0792_1.jpg

@好古園中的竹林

 

P_20180130_162059_vHDR_Auto_1.jpg

@穿和服就是要到神社前拍一張呀

其實我們本來是想要找姬路神社的,無奈天快黑了,我們也快凍翻了,只好就近找了這一間護國神社。
後來發現這裡拍起來也很讚呀。

P_20180130_155803_vHDR_Auto_1.jpg

@來到姬路城,就要來一張姬路城

因為去年八月已經來過一趟姬路城,所以我就沒多拍姬路城了。
主要是在好古園一帶走走。

話說,當天真的沒遇到其他和服體驗人馬,大概真的太冷了......
其實姬路城和好古園真的很適合和服外拍呀,我們當天大概也成為其他人拍姬路城時順道的標配吧...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飛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