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完《琅琊榜》將有很長一段時間身陷坑底,

於是深深需要藥來緩解悵然與悲意。

雖然到最後才發現是飲鴆止渴,因為一進琅琊爬不出去。

尤其B站誠好物啊。

MV剪輯精彩,彈幕腦洞之大是宇宙黑洞等級,

沒看完全劇前絕對不能踏進去,看完後絕對深具療癒與崩壞你腦的後座力。ORZ


同人歌曲

  • 音頻怪物〈歸殊〉

雖然我被原劇插曲洗腦,但是我深愛這首《琅琊榜》手遊歌詞的意境,在我心中,這才是真正的主題曲。老妖的聲音總有極大的穿透力。

這一首才是王凱版本的原唱,可以說是同人歌曲逆襲成原作插曲的成功之作。其實唱功真的比較好,可惜我不愛這種音質。

因為有版權問題,劇方沒有同意釋出伴奏,因而沒有相對衍生的翻唱。真是可惜。三首原劇中的主題插曲,無論是曲調還是歌詞,我是最欣賞這首的。

「歷歷皆在目,一人一舟一卷書明光縱隱寒潭,望之奪魄如故登天下明堂,百死不悔赴殊途  可有江山萬里,與君同一哭?」

詞好,女聲好。值得一聽。


再來要說說〈紅顏舊〉,本名是〈忍別離〉,原劇中出線機率最高的插曲,洗腦擔當,翻唱無數。推薦幾首我欣賞的:

緋村是一個很愛「玩」的歌手,所以作品常良莠不齊。她比較需要一個克制嚴謹的製作人。XD我好懷念她和墨明棋妙的Ediq合作的〈枯葉之蝶〉廣播劇喔~

  • 紅顏舊 洞蕭演奏  洞蕭果然是嗚咽之音啊!後面還有笛子版的。值得一提的是,這位演奏者水玥兒的其他古風笛音曲也很好聽。

下面是她的笛子版〈紅顏舊〉


《红颜旧》二胡版 -瞳猫  蒼涼的二胡版,裡面有可以下載的網址

同人歌曲以5sing為大宗,基於尊重原著的原則,我放的連結多是在此處。有些製成MV後有被轉到youtube,看歌詞字幕則會方便許多。


MV

B站玻璃渣特多,但彈幕鬼畜毀我良多。要點進的請慎用彈幕鑰匙。


梅長蘇個人向:全然催淚向

林殊對藺晨說:「這不是放棄,而是選擇。」

鳳凰追桐芳,江山碧透沐春陽。

這個鳳凰指涉的是林殊,我如此喜愛這個隱喻聯想。

鳳凰非梧桐不棲、練實不食、醴泉不飲。

一如林殊有煌煌烈烈的傲骨,卻顯他不得不成為潛行塵埃的梅長蘇之後的抑鬱痛楚。

江山碧透沐春陽,那光輝如此燦爛奪目,如此灼人心魂。

明知逐光而去將成為燒滅的灰燼,於他而言,這才是真正的涅盤,真正的重生。

那火焰,如此動人心魄。


林殊個人向:

殊琰向:

  • 痴情司〉  遲一些,天上見。  滿滿玻璃渣。循環一夜,淚淹我一晚。


蕭景琰中心向:

【王凱/靖王蕭景琰中心】蕭梁四季 色調、剪輯、混音超棒的一首。將靖王的蕭索一展無遺。


綜合:

〈禮儀之邦〉  行禮如儀的畫面令人震顫,賞心悅目之至。看得心都激動了!

有些歌詞不論,「子曰,禮尚往來,舉案齊眉至鬢白……君子有為德遠播……江山錯落,人間星火……」很有琅琊氣象~

【胡歌】【琅琊榜/梅長蘇中心—望君歸】  色調細緻,情感向,但是畫面剪得很緊湊,各個角色情感糾葛,更覺梁帝這一家簡直互殺得血流成河。我覺得比原劇更狗血,但我愛啊~XD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實網路上還有許多精彩之作,尤其崩壞向的。XD

不過我留存的全然是個人私心喜愛的,陸續更新中,歡迎再來滾滾。


12/30更新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琅琊榜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